耶穌的兄弟

參考經文:太 6:3, Mak 6:3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 (和合本)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哥哥嗎?他的妹妹們不也在我們這裡嗎? (新譯本)
Isn’t this the carpenter? Isn’t this Mary’s son and the brother of James, Joseph, Judas and Simon? Aren’t his sisters here with us? (NIV)
Is not this the carpenter, the son of Mary, the brother of James, and Joses, and of Juda, and Simon? and are not his sisters here with us? (KJV)
Is he not the carpenter, the son of Mary, and the brother of James and Joses and Judas and Simon? And are not his sisters here with us? (NAB)

和合本指出耶穌是(1)木匠,(2)雅各、約西、猶大、西門(四人均為馬利亞的兒子)的兄長。
其他版本聖經均指出耶穌是(1)木匠,(2)馬利亞的兒子,(3)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兄弟”(brother)。

只有耶穌在聖經裏被稱為“馬利亞的兒子”。耶穌的“兄弟”雅各、約西、猶大、西門沒有被稱為“馬利亞的兒子”。

疑問:如果馬利亞有其他的親生兒子(如果耶穌有其他親生的兄弟),為什麼他在臨死前把馬利亞托咐給約瀚而不請其他的兄弟照顧馬利亞?
經文: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母親(“母親”原文作“婦人”),看!你的兒子。”然後他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那時起,那門徒就把她接到自己的家裡去了。(約19: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