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本之旅-神的同在和恩典

二零零六年七月廿九日,我們一行六個起程去韓國,參加第十八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在香港機場入過了海關後,我們吃早餐去。

同行的幾位弟兄姊妹。我們是香港隊的第八號車。

七月三十日。到了南韓的第二天,我們去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全球最大教會,由趙鏞基及崔子實創立)參加崇拜。

晚上我們回到家庭式的(因為有煮食爐具)酒店住下,那天電視與香港一樣正播放“神雕俠侶。酒店用的是 LCD 電視。

七月三十一日,在韓國的第三天。下午接近傍晚,我們上了祈禱山,訪韓聖會的正式開始,也開始了三天七餐的禁食。

幾千人都睡在地上,晚上就此起彼落的奏樂……

八月二日,是第二天禁食。單獨時間的時候,在大自然中祈禱默想。

八月三日。第三天禁食。這是最後一次的聚會,大家都穿上統一的T恤。

完了聚會,我們就再去墓地(祈禱山),在晚上這裡有很多人在黑暗中大聲祈禱,大聲呼求。

下了山,晚上我們再去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參加半宵敬拜祈禱會。這個十架的標誌聽說是趙牧師所見的異象,是一個十架在一雙手中間。

完了敬拜祈禱會,我們幾個找一個館子吃點東西(一個小店的家庭式韓式燒烤),其中一個姊妹先回酒店去休息。

第二天,那位先回酒店的姊妹說她昨晚回去洗澡時電視突然開着了。我們同行的傳道為她的房間祈禱潔淨。

八月四日。上午我們參加純福音教會的家庭小組。看,一頓豐富美味的住家午飯(幾天沒吃過好吃的東西了)!

下午,所有人都穿着華麗,準備參加晚上的訪韓聖會結業典禮。

我們全部隊員都上了車準備參加結業禮,只等兩位姊妹,她們遲遲還沒來,我們全都在車上等。終於她們上車了, 走在前面的一位表情呆滯而目光卻帶點兒兇惡,很僵硬地看着前面一直走到最後的座位。一坐下就大聲亂說話(大罵?)起來, 然後又亂說方言(我聽不懂的)。車上的牧者、傳道等立即醒覺發生什麼事,都立刻走到她身邊為她祈禱驅鬼。

旅遊巴已開動了,這時的情景是車上發生了事,而車正在行走中。我想如果有什麼事,那全車幾十人將如何……

車上的牧者、傳道、全車弟兄姊妹都不斷祈禱,還是未能遏止或驅趕污靈。旅遊巴不斷行走中,往會場去。 當天晚上在典禮中的還會有趙鏞基牧師和很多資深的牧者,還有來自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的牧師傳道人等。 我心想如果我們安全抵達會場,那根本不用擔心的,繼續禱告。

差不多到了典禮會場,那姊妹也平靜下來了。我們安全抵埗後都下車參加典禮,只有其中一位(?) 牧師和那姊妹的朋友一同回酒店休息,不參加典禮。

我們大部分以前都未遇見過這種情景,心裡有點餘悸……

晚上的盛會。燈光是很柔弱的,增加了一點氣氛。

當天晚上,由於我們其中兩位姊妹的房間的電視機之前曾無緣無故的自動開啟,而且我們同行的傳道人也為房間祈禱潔淨, 但電視機仍在她們開門進去時自動開啟,下午又發生了靈異事件,心裡都有點害怕。我們的傳道人就建議我們六人分三男一間房間, 三女一間房間。我和妻子的房間沒有事故,所以妻子和其他兩位姊妹就睡在同一間,我和傳道和另一弟兄同睡一間。

當夜三位姊妹原來差不多都沒有睡多少。

八月五日。一早起來由於要收拾行李回港,我就回到姊妹房間,敲門進去時看見她們都已睡醒坐着了, 其中一位姊妹立即說“又來了,電視又開着了”,當時我見到電視開啟着。我問她們電視是否在我來前已開啟的, 她說是我一進來電視就自動開啟了。我就說可能是電路的問題,又或者是紅外線或某些射線的影響,使電視自動啟動了,沒有事的。 心想,我這間房是沒有問題的,居然又有這種事……

收拾行李後,我們香港第八號車隊就到一個地方吃早餐。大家都找到位置坐好了,我和妻子所坐的是四人座位的,還有兩個空位。 正巧前一天發生靈異事件的那姊妹和她的朋友找不到空位,就坐在我們旁。與她們只說了一二句,她們很少很少說話。

中午吃午餐是到一家燒烤的館子去,由於也是四人一桌,我們和四位同行的弟兄姊妹分開坐,所以我們還有個空位。 結果又是早上那兩位姊妹最後來與我們一起吃。原來她們在進行小禁食(不吃肉類)已有好一段日子了,所以我有很多肉可以燒來吃 (當然我們沒有談及前一天所發生的事)。

八月五日,準備上機前,看看誰剩下最多……我們只剩下一些硬幣。

上了飛機,由於我們是團體票,所以被分到不同的位置。我們整合座位後,變成三位姊妹坐在一起,三個弟兄分開坐。 怱然那兩個姊妹走來,由於其中一個座位是在我的那一排中,所以她們要求可否與我們其中一人調位,那當然沒有問題了。 最後我與她們二人同坐一排。

一天三次都與她們坐在一起(之前我與她們沒有任何接觸說話的),唔 ……

回到香港己是十時多了,第二天是早上八點的飛機去日本,所以我們打算在機場裡睡一晚,真有四處旅行的感覺~~

八月六日。由大阪關西機場乘電車去大阪途中。

在韓國所發生的事對我們始終有點影響,晚上住酒店時心裡仍有點不安。

在韓國祈禱山時(還沒有發生任何事前),我就求神與我同在。

八月八日往名古屋。早上去了名古屋城,下午去名古屋港。當天下午的天色不太好。

雖然摩天輪的霓虹燈有不同的色彩,但滿天都是烏雲,顯不出美麗的地方。

不知何時,西邊天空出現了金黃色的餘輝。

奇怪的是東邊的天空也出現了金黃色的光亮。

慢慢整片由東至西都被染成金黃色!沒錯,是由東至西。那裡有一個舊燈塔,且有一個方向指示盤;而且名古屋的東面不是海, 西面不是山嗎?反而西邊天空沒有這樣的色彩。看到這景象,我們要開口唱詩讚美神奇妙的作為,神偉大的創作,你與我們同在。

這樣的美麗的景色,在一個小時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實在不能形容這美好的景色。

連我也要拍一張這樣景色下的照片……心裡的煩擾、不安,在神面前根本算不得什麼。神的同在再一次臨到顯明,心中充滿平安喜樂。

我怎樣述說神的作為呢,我怎樣驚嘆神的美意呢~~好得令人不敢相信的景象。

天就快黑時,我們到意大利村,是仿照意大利的特色建築和水道等。這時的天空是蔚藍的。感謝神賜下如此的良景美辰。
我們的心忽然舒泰了,平安喜樂常在。在日本旅遊途中,我們說得最多的是感謝神!八月十六日回香港。

在韓國和日本共拍下多於一千張相片。回到香港後,整理相片也花了不少時間,因為使用兩部相機拍照,而日本和韓國與香港 有時差問題,其中一部相機依時差調校了,另一部則沒有,所以便要找出先後次序重新排列。這功夫和一些相片色彩處理花了我不少時間, 也由於相片檔案太大了,故我把它放在另一硬碟中。

十一月初我才發現自己把那硬碟中的所有相片檔案都刪除了(是十月尾做的好事:rm -rf photos,不知是否在眼睏時打的指令)。 該硬碟使用 EXT3 檔案系統,沒辦法復原檔案(我使用 linux 系統,檔案系統是 EXT3 Journaling Filesystem),心裡很是不高興。

我本來想將在韓國和日本的經歷寫出來,但只了一行字“今年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去了南韓,參加第十八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由於今年的工作特別多,一停下來就沒有機會再寫了,而且那些珍貴的回憶也沒有了。那個硬碟我就停止使用, 希望有一天可能有新技術把那些檔案復原(但看完該檔案系統的計設文件後,就知道可以復原的機會基本上是沒有的)。

一個月後,十二月一日晚上,我想起我還有另一個移動硬碟。該硬碟使用 FAT 檔案系統,我曾經把那些相片放在那裡,拿去學校給予同事看, 但之後也全部刪除了,而且檔案刪除後我還寫入好幾 Gb 的資料,理論上是沒有機會復原任何檔案的,所以之前就沒有試過復原該硬碟的相片。 但我想難道神不願我把這些事情寫出來?那天我抱着再試一次的心,相不到居然把(差不多?)所有的相片都復原複製到安全的地方了! 雖然全是未作修改前的檔案,即是又要重排次序及做一些相片處理,但心裡非常興奮,感謝主!

第二天,十二月二日,我把該硬碟再拿去學校我的電腦再試復原一下看看是否還有一些遺漏的,居然連一個檔案也不能再復原! 回家後我再把那硬碟於家裡的電腦再試一次,同樣是找不到任何已刪除的檔案!神單單的只讓我把檔案復原一次,再也不能了。 神給我的已是豐豐富富的了(我相信所有的刪除的相片都被復原了),我根本不必再憑自己的知識再去尋求,再去尋求我認為不足的。 現在這裡的相片當然是那次唯一一次復原過來的相片,所以更加珍貴!

現在已是十二月二十三日(放假了),已過了四個多月,我怎能不寫這篇分享呢。心裡只有感謝神,因為神掌管萬有,就連電腦時代、 資訊科技時代也不例外。神有祂的作為和時間,神對我實在有豐富的恩典。只有時刻感謝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