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安排實在奇妙

  今今年暑假去了南韓,參加第十八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當時有一個心願,就是想今年在學校裡可以有一次帶領全校學生敬拜讚美主的週會活動,因為覺得上年的一次我準備得不夠好,也不太符合我心中所想的。這是我在那訪韓聖會時與主定的,我期望要有理想的樂器協助伴奏(有琴有鼓有結他),只要敬拜讚美,單單的唱詩敬拜,願神給予我安排。

  八月下旬回校工作,看到教師手冊B,怎知道今年的祟拜活動沒有詩歌敬拜這個項目。既然是這樣,就算了。又看到來年我逢星期三早上負責控咪的值崗,心想,我可以每星期都預備一句金句,每星期都要對全體學生宣講一句,那也好啊。然而,負責編排值崗的訓導主任突然辭職,結果由另一個主任負責。由於全校教師的時間表都要改了,負責訓導的那位同事便重新編排當值的人手編配。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仍依原本的當值崗位,第二個星期才使用新的崗位(還未編好)。第一個星期的星期三,學生在集隊時,我說開學至今已有好幾天,同學都聽了不少老師的要求和規舉,但有一個不能少的就是真理,聖經上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說了這些話,知道我的崗位會改變,因為負責重新編寫崗位的那同事對基督教沒有太大好感,曾經還有敵對的情況。結果我的崗位就是改變了,不用控咪,不用說金句了。

  今年本來想搞一個唱詩敬拜的課外活動,希望每逢雙週的課外活動時帶領一班學生單單的唱詩敬拜讚美神。然而細看學校的活動編排,校內已有很多宗教的課外活動了,如基督小精兵、基督少年軍、基督女少年軍、學生團契,而且學生團契缺人手,所以我又打算在學生團契組內協助,該活動需要三位教師人手。

  宗教組呼籲基督徒老師協助帶領學生團契,因為暫時還沒有足夠教師協助,於是我放棄唱詩敬拜的課外活動這個念頭。在選擇帶領課外活動意願時就選了學生團契,結果已有三位老師願意帶領,那我就另選我的強項,帶領一個電腦有關的課外活動。

  最後,我想做的全都沒有做到。以為什麼也不用做了,雖然心裡有點火熱,現在卻有點冷卻下來。心想只有繼續裝備自己,等候吧。

  九月十七日是學校的教育主日,我打算踏單車由大圍去大埔。那天天氣不太好,天很陰,恐怕會下雨,天文台還說有強烈季候風。我憑信心去,因為是主日,相信神會保守我的。途中沒有下雨,強烈季候風對我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一路都很順利。在吐露港一段時,走了一段捷徑(雖然那段路還未正式使用),省回十多分鐘時間。途中唱詩歌祈禱,只花一個小時就到大埔。想不到比上次由大圍去大埔沒有那麼累,由於天氣清涼,也沒有多少汗,感覺很好。我還有時間可以去麥當奴買早餐回校吃,感謝主,感謝主的同在!

  教育主日的信息對我也很有啟發,而且也為我上星期三的早會作預備。完了教育主日離開時,一位同事突然說想與我吃飯去。我提議去附近的(因為我的單車在富善邨),我們就去富善邨的一家酒樓,同行共有四人。去的時候開始有點雨絲。

  那位同事說今年已有學生找她,問她還有沒有敬拜唱詩的活動,那同事很想再搞,並已邀約了另一個同事。她打算逢星期四第二個小息與學生一起敬拜讚美神。她說此活動不作公開宣傳,不想讓領導人知道,因為如果知道就可能被編為正規活動裡面,然後就可能有很多要求和限制。她沒有問我是否願意一起協助帶領,便說要我一起去。我心裡很快的有個思想:雖然我曾有這個想法,但你沒有問我是否願意啊。我默認,便問問一些細節的問題,我說可以帶結他回去彈奏的。這是神的感動。

  吃完飯走的時候,看見地上一片濕透,知道下了一場不小的雨。感謝神,如果我不去吃飯,直接踏單車回去的話,全身一定會濕透的。回沙田途中,雖然有一會兒有一小點雨,但跟本沒有關係。很順利地回到沙田,雖然在吐露港方向是逆風,踏的時候有點吃力,但也只需一個小時就回到沙田。整天我都覺得神的安排非常奇妙。

  現在我每逢星期四在學生一般上課的日子裡,都會與學生唱詩敬拜。本來以為什麼都不用做的時候,神已為我安排了,而且不是一年一次的週會活動,也不是只有一個學期每星期早上的一句金句,更不是全年只有十次的課外活動,而是每星期都會唱詩敬拜讚美。如果是為神的國度做的,神一定會在所思所想前有更好的安排預備,使要事奉的比所想的更豐富,使人更有能力。過去一年神都在準備我,使我現在可以開始被神所用。感謝主。

200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