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高級程度會考已考完一個多月了,大部份我的同學都已做了一個月的「暑期工」。

前一陣子一位同學生日,我們相約出來慶祝。談到我們的「工作」時,就是說的不能停。我班中的女同學大多找到工作的,可是男生卻不然。一位問我找到怎麼樣的工作,另一位就打岔替我說,說我是什麼「土地測量師」。我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樣形容我的名詞,但也知到是甚麼意思,形容得也很生動?我只笑了笑。

談到大家要不時請假參家各大學的邀請講座和謝師宴時,大家都說很困難,因為她們大都說自己是中五畢業的,已做了兩年的工作。若不是,又在現在失業率高的情況下,是很不容易找到工作的。還好,也有一位說沒有隱瞞自己是應屆中七畢業生。她說沒有什麼好隱瞞的,請就請,不請就罷。

其中一位與我一起去慶祝生日的告訴我,在某處的招工欄有合適我的工作,又知我懂得電腦知識,叫我不妨問問。

還有三個多月的假期,不能白坐的,於是我就根據那位同學給我的資料找工去。看到幾張招聘的單張,找到一個合適的,打了個電話詢問,還要面試。我帶了自己的履歷照片等,到了,就是填寫一份簡歷,根本不用自己花心機去打一份。面試我的人看了那簡歷,遲疑了一會,問我是否中七學生,我坦白說是’’最後是很婉轉的對我說,要和老闆相量一下,因為我的優點是懂得很多電腦知識,只是個中七畢業生;又要我等電話通知。

家人說,叫你等電話多是客氣的拒絕,大都「不行」的了,另尋一份吧。那天我約了一位朋友吃飯,她對我說,我這麼老實,別人當然不會請我的了。

幾天後,最後的通知期限過了,我又浪費了幾天。

最後我找到一份兼職,一個月賺的可能只夠我花。但也沒辦法,可能要我學習一下「大話」的本領才行。

日期:01/06/96
時間:03:15 AM